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歹徒伤人抢车机智“的哥”身受数刀装死逃生
2009-10-12 07:20: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 8日3时50分许,哈尔滨市联运出租车夜班驾驶员白长富在营运过程中,拉载的两名乘客竟险些让他丧命。就在两名歹徒准备将车开往外地逃窜的途中,已经身受重伤的白长富跳车脱身。

  今年46岁的“的哥”白长富家住道外区团结镇,已有10多年驾龄的他是联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夜班驾驶员。11日,记者在哈市第二医院的普外科病房内见到了身受重伤的白长富,他头部、颈部、胸部等身体多处均被纱布包裹着,断断续续地向记者讲述了被抢经历。

  白长富说,8日3时许,他开车在道外区团结镇一带揽客时,两名20多岁的男子上了车,说要去代连屯。说完其中一名个子稍矮的男子拉开车门做在副驾驶位置,另一名个子稍高的男子坐在后排。当车行驶至代连屯附近时,矮个男子让坐在后排的同伴付车费。就在白长富准备回身接钱时,高个男子拿出片刀不由分说就向白长富的颈部砍了一刀。接着,前排的矮个男子下车,拉开驾驶室的门,将白长富推到副驾驶位置,高个男子也挤坐在副驾驶位置。这时,神智还很清醒的白长富对两人说,一晚上他就拉了不到100元钱。但是,两人根本没理会他,矮个男子驾车向前行驶。

  白长富回忆:“大约行驶了10多分钟后,两名歹徒将我拉下车,商量着要弄死我,然后弃尸。但在互相推诿谁来下手时,我准备逃跑。矮个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把尖刀刺向我胸口,鲜血立刻喷了出来,我又挨了几刀后有些迷糊,我顺势趴在地上装死。”两歹徒以为白长富已经死亡,就开始商量如何将“尸体”扔掉。由于两名歹徒打不开后备箱,就将他塞入出租车后排座,将车开走。躺在后排座位上的白长富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寻找机会逃生。突然,他发现车外有灯光,推测后面有车跟上。白长富攒足全身力气,猛地拉开车门,翻滚至车下。两名歹徒驾驶的出租车并未停下,继续疾驶。

  随后,白长富被途经驾驶员发现,驾驶员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将白长富送往哈市第二医院抢救。东风派出所民警赵新生介绍,赶到现场时已是清晨5时许,白长富躺在东风镇红利村徐乡屯附近的道旁,身上满是鲜血。目前,车牌号为黑A58251的被抢出租车还未找到,道外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两名嫌疑人正在缉捕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