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长岭湖恢复湿地景观 苍鹭再次回归
2009-10-12 10:19:5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 经过10余天的注水,哈尔滨长岭湖湖面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呈现“一湖一山三区五园一带”的郊野风光美景。近两天,长岭湖飞来了“贵客”——它们就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苍鹭。首批归来的苍鹭一共6只,它们时而飞翔,时而停在清澈的湖水中休憩觅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据介绍,在2004年长岭湖枯水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苍鹭的身影。时隔近6年,在长岭湖恢复湿地景观后,苍鹭再次回归。本报记者 陈 南摄影报道

    小资料 苍鹭

    又名灰鹳、青庄、长脖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中国分布广和较为常见的涉禽,几乎全国各地水域和沼泽湿地都可见到,数量较普遍。近来由于沼泽的开发利用、苍鹭生境条件的恶化和丧失,种群数量明显减少。通常在南方繁殖的种群不迁徙,为留鸟,在东北等寒冷地方繁殖的种群冬季都要迁到南方越冬。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