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严打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多次违法上限严惩
2009-10-13 15:4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李进胜 记者赵海) 10月12日夜,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哈西大队民警王永刚在执行夜查任务、依法取缔两台有交通违法嫌疑的大货车时不幸被撞当场牺牲。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孙秋实介绍,多年以来,全市交通民警克服尾气污染、冬夏环境恶劣等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在执勤、在执法,他们为了维护哈尔滨市的道路通畅在流血、在牺牲。他说,在多策并举、举全市之力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之际,一些大货车司机还疯狂违章、违法,与法律抗衡,公安交警部门对此种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即日起,哈尔滨市将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大型货运车辆超载、超速、证照不全、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次违法的一律上限严惩。

  据统计,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共发生驾驶人驾驶大型货车发生的交通事故65次,同比去年减少50次,同比下降76.93%;造成死亡人数51人,同比减少10人,下降16.39%;造成47人受伤,同比减少60人,同比下降56.07%。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