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公路大桥上部分自行车违章 禁令标志不遵守安全埋隐患
2009-10-15 14:39: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近日,市民尚女士向新晚报反映,公路大桥上桥处明明设有“自行车需在人行道上推行”的标志,但仍有很多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车,不但给骑车人自身埋下了安全隐患,还给桥上交通带来更大压力。尚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强化管理。

  据尚女士讲,每天早晚高峰期间江桥上的车流量特别大,交通十分拥挤,然而总有个别骑自行车的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占用机动车道,还会在车辆之间乱钻,车主们稍有疏忽很容易引起交通意外,她每次经过该路段时都提心吊胆。

  按照尚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道里区公路大桥附近看到,在上桥处和桥上的醒目位置设立了多个“自行车在人行道推行”的标志牌,规定上桥的自行车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要从人行道推行。然而,记者在观察中发现,绝大多数骑车市民均没有按照规章操作。三四个骑车市民上桥后并没有下车,直接骑车上了人行道,险些撞到一旁的行人,双方还为此发生了争吵;随后在上桥处附近,一名在机动车道上骑车的市民不断在车辆中间穿梭,部分车主为提示其让路不断鸣笛,引起了一阵交通混乱,最终该市民才不得不下车将自行车推上了人行道。记者在桥上观察近半个小时,看到经过的20多个骑车市民仅有3人按照指示牌推车上桥。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江桥上4排车道变成了5排,增加了车行的密度,规定上桥的自行车需在人行道上推行,既是为缓解江桥上的交通压力,也可以保证骑车市民安全。若有骑车市民不按标志牌操作,就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可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