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体育总局复函:对手实力太强 哈尔滨申办冬奥会遭回绝
2009-10-15 14:52: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大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5日体育专电 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体育局有关人员处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已复函回绝了黑龙江省政府关于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申请,哈尔滨再次无缘申办冬奥会。

  哈尔滨市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申办规定,黑龙江省政府日前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关于以哈尔滨的名义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申请,如果国家体育总局审核通过,将报送国务院进行审批,并最终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申办申请程序,在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办的城市。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书面复函黑龙江省政府,建议哈尔滨不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最终申办申请未报送国务院。

  “考虑到的建议不申办因素有很多,包括竞争对手实力太强、哈尔滨一些基础建设尚不完善等,”这名工作人员透露,国家体育总局认真地分析了申办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其中一个重要的不利因素是竞争对手实力太强,韩国的平昌已经是第三次申办冬奥会、志在必得,而1972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德国城市慕尼黑也致力于获得2018年冬奥会承办权,以实现“两栖”大满贯,哈尔滨在一些方面与这些竞争对手确实存在一定差距,包括运动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基础等。

  据了解,中国此前共有哈尔滨和长春两个城市提出了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意向,在国家体育总局初步评估后,长春放弃了申办。哈尔滨虽然提交了申办报告,但最终却不得不放弃申办。哈尔滨曾在申办2010年冬奥会的竞争中输给温哥华,而2014年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办。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