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后黄金周旅游被搅热 蜜月游扎堆银发族“错峰”
2009-10-16 11:11: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各大旅行社的旅游线路价格也开始下调。虽然黄金周已经过去,但节后的旅游市场热度并未消退,“长线游”受到市民的青睐,一些不愿挤爆黄金周的银发族、新婚夫妻成了“节后游”的主力军。

  据刚刚完婚的小张讲,他夫妇二人在“十一”完婚,由于节日期间两人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婚礼和应酬答谢,所以选择在节日过后出游度蜜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国庆喜逢60周年大庆,成了新人扎堆结婚的高峰期,节日过后,还处于新婚假期的新人便纷纷报名出游,出现了蜜月游小高峰。此外,很多有钱、“有闲”以及退休的银发一族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各个景区景点人满为患的问题,纷纷选择在节后期间“错峰”出游度假。

  记者从康辉、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与以往同期相比,今年报名出游的游客并没有大幅减少,节后的旅游市场热度也没有消退,之所以会出现节后旅游的小高峰现象,一方面是受到节后出游线路价格全线“跳水”的影响;此外,新人婚庆扎堆导致蜜月游集中,还有一些市民考虑到旅游的质量而纷纷选择在节后出游。据了解,节后港澳、华东、韩日等长线游价格降幅较大,香港游的价格已从黄金周的3500元下调至2900元,华东五市8日游从3380元下调至2680元,四川游也从5180元降至3680元,此外,海南、云南等城市因其温暖宜人的气候特点成为出游的热点线路。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