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卧里屯连续发生两起枪击命案 医院内医生被枪杀
2009-10-20 14:39:5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0月19日,天气阴凉,小雨过后,天空中又飘起雪花。伴着雪花,连续响起的枪声,让卧里屯的百姓胆战心惊。

  当日上午,卧里屯连续发生两起枪击命案,一名搞工程建筑的和乙烯职工医院住院部外伤科的一名医生相继毙命,犯罪嫌疑人医院内枪杀医生后,在病房开枪自杀。

  医院内连续响起枪声

  吴医生是乙烯职工医院住院部外伤科的医生,和往常一样,当天他早早到达工作岗位。

  9时许,吴医生和同事正在办公室里写材料。

  当时,办公室里的人不多,屋里显得很安静。

  “怎么回事?”坐在吴医生身后的医生受到枪声的惊吓,不由自主地大声喊道。等他回过头时,吴医生已经倒地,他自己则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一名护士说,听到枪响后,她马上朝吴医生的方向走来,当时她看到一名男子转身走出吴医生的办公室。又过一会儿,距离办公室只有十几步远的3号病房内再次传出了枪声。

  “枪声?杀人了?”一些具有杀伤力的敏感字眼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病房,外伤科的走廊里一下子聚集了大量的围观者。

  人来人往,枪击杀人的消息不胫而走。

  很快,警方、医院领导、远在青冈县的死者家属陆续赶到医院。家属的哭声回荡在病房之间,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失去亲人的悲痛。


   疑犯病房内开枪自杀

  3号病房距吴医生遇害的办公室只有十几步远,从掏枪行凶,到犯罪嫌疑人躺在病床上自杀,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

  事发地点在六楼的医生办公室,据知情者讲,当时在医生办公室工作的有包括死者吴医生在内的3名医生和1名护士。

  有人说,犯罪嫌疑人径直走进医生办公室后,照准吴医生的头部按下了扳机,一枪将吴医生打倒在地。

  还有人说,当时,犯罪嫌疑人一共打了两枪,第一下按下扳机后,子弹并没有如愿射出。犯罪嫌疑人再扣动扳机才将吴医生打倒。

  疑犯杀死吴医生后,转身走出医生办公室,随后,走进斜对面的3号病房,在一靠近门边的病床上开枪自杀。

  据住院的病人家属王女士说,当时只听到“砰砰”两声响,起初还以为是谁砸坏了玻璃,随后就听到走廊里有嘈杂的声音,看到一名护士慌慌张张地跑了过去。

  “当我们知道有人拿枪打死医生后,大家害怕极了,一直不敢出门,怕外面还会有意外发生。”王女士在讲述此事经过时,仍处于恐惧之中。

  据一名值班护士讲,当天吴医生是正常来上班,没有任何异常的迹象。事发后,当地民警迅速赶到,随即封锁了现场。

  记者看到,在医生办公室靠近门口的位置,被害人吴医生身穿白大褂,自南向北躺在办公桌下面,手里依然拿着笔。

  在3号病房,犯罪嫌疑人身穿一身黑色衣服躺在病床上,床单的里侧有一片血迹。

  12时许,警方勘察完现场后,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停放在医院内的两具尸体抬走。

  就在记者要离开时,现场的一位围观者议论时说:“刘某杀死吴医生以前,在卧里屯城西垃圾场附近还杀死了一个人。”

  随后,记者立即赶到另一案发现场。

  城区外发现枪杀男尸

  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时,几名民警在保护现场,大批的警力已经撤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具尸体被包裹着放在位于卧里屯城西垃圾场附近的公路上。

  距尸体不远处,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车窗紧闭。

  据现场的民警介绍,市公安局的刑侦人员已对现场进行了侦查,他们负责保护现场,等待下一步处理。

  据了解,8时许,有人听到了连续的枪响。

  “枪响听得不是很清楚,但能感觉到不是一声,至少响了四五下。”附近的居民回忆说。

  据了解,在枪声中丧命的人姓刘,是搞工程建筑的。

  目前,两起枪击命案是不是一人所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