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失恋男子“逼婚”换来3年徒刑
2009-10-20 16:04:23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宋洋 赵新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都说恋爱自由,可25岁的孙力却不这样想,在女友李红提出分手后,他竟然将李红绑架,并实施抢劫,在还不能劝说其回心转意的情况下,他便强行要求李红与他发生性关系。

  而让孙力没想到的是,2天后,他便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作出判决,孙力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代价。

  失恋男子准备“逼婚”

  孙力和李红都是大庆市某公司的员工,二人自从相识后便互生好感,经常走在一起,久而久之,他们便确定了恋爱的关系。可好日子没过多久,女友称两人性格不合,提出了分手。这对于还沉浸在爱情中的孙力来说,仿佛晴天霹雳,他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在几次和李红沟通后,孙力见仍不能挽回她的心,便决定绑架李红,强迫她与自己复合。

  2009年3月14日上午,孙力看见李红去公司上班,他便在公司附近的楼区内等她。中午时,孙力在附近的超市内买了一把水果刀,并在草丛里捡了一个自行车内胎,准备恐吓、控制李红。

  当日17时许,李红下班后去买菜,就在李红刚走出超市时,孙力突然从背后拽住她的胳膊,并强行将她带到某小区11楼。

  “谈判”不成猥亵前女友

  孙力将李红拽到11楼后,要求李红和他和好,并马上结婚,但遭到李红的拒绝。

  气急败坏的孙力用自行车内胎将李红的双手绑上,还用刀在她的脸上刮了几下,并恐吓说:“你走不了,你如果走,我就整死你。”

  可李红还是挣扎,试着逃脱,在撕扯的过程中,孙力将她的包拽了下来,把包里的东西倒在地上,随后,孙力将一部手机和500元现金揣进自己的兜里。

  之后,孙力便将李红按倒在楼梯的平台上进行猥亵,并欲与之发生关系,他威胁李红,在二人发生关系前,不许离开。

  李红不同意,并对孙力说,过往人多不方便,而且已到了接其姐姐家孩子的时间,如果没接到孩子,姐姐很快会发现自己出了意外,坚持要离开。孙力见她说的有理,如果被人发现,自己也逃不了,只好和李红一起离开。

  2天后被抓换来3年刑

  在孙力绑架李红的2天后,公安机关在某售楼处门前将其逮捕。

  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审理后下达判决,孙力犯抢劫罪、强奸罪(中止),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