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齐齐哈尔市棚改目标已超额完成
2009-10-26 13:34: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石钧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6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改造120万平方米棚户区和建设140万平方米棚改回迁安居房的目标已经超额完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以及市建设、国土、财政、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例会。参会人员听取了《关于2009年棚改工作的完成及2010年棚改计划的情况汇报》、《关于十七中北地段、安顺路北地段棚改动迁安置存在的问题说明》、《关于完善棚改地段拆迁调查、成本调查测算办法及强制拆迁方案的汇报》等12项议题。

  今年棚户区改造以全市城乡建设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滨水沿线开发为重点,计划改造棚户区和建设棚改回迁安居房分别为120万和140万平方米,到目前实际完成分别为121万和141万平方米。全市建设棚改回迁小区28个、棚改回迁房249栋,其中高层回迁楼11栋。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2010年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的计划将与今年计划持平,计划投资28.6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后表示,我市今年的棚改工作进步快、效果好,在市场化运作、高层回迁、功能配建等方面有了一定创新,希望各部门抓好今年棚改的最后冲刺、攻坚,收好尾、开好头,及早谋划。

  对于明年棚改计划的制定,赵万山要求,要继续完善市场化运作方式,尽可能统一规划、连片开发;要对明年拟改造地段进行封闭复查;要立即启动调查测算,尽早提出、尽快实施;棚改同时要同步考虑明年商品房开发计划,采取一定的调控措施,防止过热,以利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