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应届毕业生应征参军报名率提高 适龄青年踊跃报名
2009-10-26 14:00: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延涛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25日,哈尔滨市各区、县(市)人武部征兵办公室、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内主要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了大规模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记者在多个征兵宣传点看到,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报名踊跃。

  在松北区松北镇征兵宣传点,来自金星村的孟祥星和几个同学结伴前来报名参军。孟祥星今年18岁,刚刚高三毕业,他告诉记者,自己最爱看国庆大阅兵,很羡慕军人的英武阳刚,父母也很支持他报名参军,希望能如愿应征入伍。在呼兰区利民大学城征兵宣传点,来自哈工大华德技术学院的多名大学生在详细地咨询大学生当兵的有关政策。一名大学生说,自己明年毕业,考虑到就业形势不好,当兵后有很多优惠政策,很想试一试。

  据介绍,同往年相比,今年哈尔滨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性较高,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应征报名率较往年有所提高。昨天各区、县(市)征兵办共设立征兵宣传点300余个,全市有近万人咨询征兵、优抚待遇等有关政策,1200余名适龄青年当场报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