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市区107条整修道路交付使用 四条进入收尾阶段
2009-10-26 16:38:55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汪清 李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10月26日讯 中华路变新了、西十条路变平了……随着牡丹江市道路整修工程的有序推进,最近几乎每天都会有一条新道路竣工通行——10月25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牡丹江市开工整修的111条市区道路中已有107条道路交付使用,其余道路也相继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前后投入使用。

    作为一座老城,牡丹江市的基础设施欠账较多,以往每年能投到市区街路整修的资金只有1000多万元。从2007年开始,牡丹江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采取市直部门、中省直部门、企业集团包建的办法,全面展开市区三年道路整修决战。2007年、2008年筹集建设资金5.1亿元,整修市区街路118条,共计147公里,两年的投入相当于过去50年的总和。今年牡丹江市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在连续两年大面积整修主次干道的基础上,立足于改善民生,重点向破损严重的巷路和人行道延伸。计划筹资3亿多元,整修100条以上市区街路,共计160公里市区街路和15万平方米人行道,并对90余条道路附属的1600多座检查井进行整修。

    为确保道路整修工作有序展开,早在今年年初,建设部门对市区范围内路网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制定了《2009年道路整修实施方案》,明确了道路整修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今年牡丹江市还提高了道路设计标准,同时根据道路的城市定位、功能、荷载确定路面结构,一改往年由资金控制道路结构的做法,一律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组织施工。牡丹江市今年首次聘请了10名市民作为市区道路建设质量义务监督员,对道路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予以信息收集、整理。

    截至目前,今年牡丹江市道路整修工作中尚未交付使用的祥伦街、兴平东一路、兴平东二路和兴平东四路4条整修道路,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和工程收尾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