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全运会短道男子500米黑马折桂 马云峰爆冷夺冠
2009-10-26 17:05:07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4月4日,第11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比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黑龙江选手王濛以43.522的成绩轻松折桂。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山东赛区产生的首枚金牌。男子500米金牌被黑龙江选手马云峰爆冷夺走。

  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设有男女全能、男女500米和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六枚金牌。500米是全能比赛中的一个单项,也是唯一设立金牌的单项。

  自都灵冬奥会夺冠后,女子500米项目的金牌一直被中国选手王濛垄断着。期间,她还多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天的比赛,王濛志在必得。初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后,她和刘秋宏、周洋、程晓蕾一起站在了决赛的起跑线上。

  和前四轮相同,决赛中王濛仍然一骑绝尘,虽然后半程她有意放慢了速度。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助威声中,她仍以43.52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毫无悬念地夺得本届全运会山东赛区的首枚金牌。同样来自黑龙江队的刘秋宏以43秒558获得亚军,吉林队的周洋获得铜牌,她的成绩为44秒278。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黑龙江选手马云峰爆冷夺走金牌,他的成绩为42秒390。亚军为吉林选手韩佳良,他的成绩为42秒778。河北选手以于继洋夺得铜牌。

  昨天夺得1500米第一名的黑龙江选手隋宝库由于犯规,止步第二轮。夺冠大热门之一、吉林老将李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同样的原因被取消成绩。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