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观江国际小区人行道上拉绳圈车位 阻碍交通
2009-10-29 10:01: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观江国际小区门前的人行道,变成了小区的停车场。

 

骑自行车的市民被挤到了机动车道上。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近日有读者反映,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上的观江国际小区,门前设立了大量的停车位,不仅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也被占,严重地阻碍了这里的交通。

  记者看到,在观江国际小区正门前的一百多米长非机动车道上,分布着20余个停车位,除了机动车外,部分车位还存放着自行车、摩托车。小区外的人行道上也设有大量的停车位,周围用绳拦着,此时里面一辆车也没停。空空荡荡的“停车场”与拥挤不堪的非机动车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马路上原本狭窄的非机动车道被停放的车辆占用,骑自行车的市民们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抢道。

  今年50多岁的市民张喜峰几乎天天都要骑车经过这里,他说,他每次到这儿都提心吊胆。老张气愤地说,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是公共资源,一个居民小区凭什么就可以占用?

  附近一位居民讲,到上下班交通高峰,这里时常会因为停车位占道而形成堵车。

  记者与观江国际的物业部门取得了联系,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停车位是有手续的,是经过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批准的。而人行道上的停车位是专门给门市房使用的。

  随后,记者欲就此事采访哈市城管局停车场科,并按该部门要求将记者相关证件复印件传真过去,然而至27日下午,记者多次向城管局进行询问,皆无答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