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中国杯申雪/赵宏博复出即夺冠 张丹/张昊摘银
2009-11-01 10:10:51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双人滑自由滑申雪/赵宏博继续着完美的演出,最终以200.97分获得冠军。张丹/张昊与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分别以186.49分和170.79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一对中国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以146.49分排在第六。


  申雪、赵宏博全情投入

  昨日短节目的争夺,阔别赛场两年半之久的三届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发挥完美。尽管排在第一位出场,但申雪/赵宏博的表现异常出色,以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72.28分占据榜首。

  去年中国杯亚军得主、世锦赛第四名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以62.98分排在次席。世青赛冠军俄罗斯年轻组合伊柳舍切奇娜/马伊苏拉泽,以62.54分列第三位。卫冕冠军张丹/张昊表现欠佳,只以61.92分列第四。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以50.32分排名第六。

  今日自由滑争夺,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自由滑曲目是以爱情为主题的G小调“柔版”。开场后申雪/赵宏博完成双人同步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跃,再接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二周的连跳,两人的表现几无瑕疵。燕式单足直立旋转接一个蹲踞换足旋转,申雪/赵宏博完成难度不小的捻转三周托举,随后燕式换足旋转接一个双人联合旋转,再来两个三周抛跳的质量都很高,以几无瑕疵的表现结束整套节目。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获得128.69分(技术分62.13/节目内容分66.56),总成绩200.97分获得冠军。

  张丹/张昊的自由滑音乐为花滑赛场上的经典曲目“天方夜谭”。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跳两人不太同步,张丹出现失误落冰不稳,不过两人的捻转托举、联合旋转以及燕式换足旋转的质量不错,同步性也很好,两周的抛跳完接一个三周的抛跳顺利完成,捻转三周托举动作又高又飘,以蛇行接续步滑行结束比赛。自由滑张丹/张昊得到124.57分(技术分65.77/节目内容分58.80),总成绩186.49分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自由滑曲目为“珍珠港”。两人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连跳完成很出色,但燕式接续步滑行接三周抛跳时出现明显失误,女选手手碰冰面后摔倒,男选手的单跳也有失误。此后的三周捻转和双人联合旋转,乌克兰组合都完成的很到位,三周捻转托举接一个三周抛跳顺利完成。最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的自由滑得到107.81分(技术分54.41/节目内容分54.40),总分170.79摘取铜牌。

  董慧博/仵一鸣的自由滑曲目是选自电影“神话”,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二周连跳顺利完成,不过两人在同步做阿克塞尔三周连跳时出现失误,董慧博手碰冰面,好在随后的托举和联合旋转质量都较高,连续的两个三周抛跳也质量很高,捻转三周托举成功完成。董慧博/仵一鸣自由滑拿到96.17分(技术分53.77/节目内容分42.40),146.49分创造个人历史最高分排在第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