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启动百日会战严查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2009-11-01 22:5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11月1日讯(记者 印蕾)全省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电视电话会议1日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从即日起开展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集中整治驾车不系安全带等六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玉普主持会议。

  黄建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分关注,对开展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十分重视。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增强打好百日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要加强规范管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强源头管理,筑牢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加强隐患整治,有效预防恶性事故发生;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恶劣天气交通安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打赢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决定,从2009年11月1日起至2010年2月20日,在全省开展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通过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和治理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全省道路通行秩序,确保我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重点整治的六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严厉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以通乡通村、农场、山区公路为重点执法道路,以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排查整治路段,以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为重点宣传教育群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整治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城市重点治理乱停乱放、逆向停车、违反交通标志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公路及其他高等级公路重点治理临时停车不靠道路右侧停放,不开启应急灯;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车辆不开启应急灯,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驾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对夜间等重点时段、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加大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以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为重点,集中查处挪用号牌、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检,严查短途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侯巍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