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潜一行赴剑阁调研考察
2009-11-02 13:42: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国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10月28日,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潜与蒋先华、周世昌、魏荣年三位参事等一行七人莅临剑阁灾区调研考察我省援建工作。在广元市、剑阁县以及前线指挥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王潜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剑门关隧道、剑门关关楼、剑门关古镇改造、翠云廊景区改造和剑昭公路等援建项目,听取了广元市政府、剑阁县政府、前线指挥部工作汇报。

王潜一行听取剑阁县和黑龙江省援建前线指挥部工作汇报。苑维春 摄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确定的146个援建项目已开工142个,交工87个,完成投资6.17亿元。黑龙江省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刘国会同志在汇报完基本情况后,重点汇报了前线指挥部根据工作实际,坚持科学发展观,大胆探索,相继采取两地出售标书、重点项目由在广元开标改为成都开标、相关事项交叉并进压缩前期工作时间、各重点项目成立专项指挥部、会同地方对投标企业业绩与履约能力进行实地考察等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王潜(右三)一行在黑龙江省援建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刘国会(左二)和剑阁县副县长杨正国(右一)陪同下考察剑门关古镇项目改造工程。苑维春 摄

  王潜主任一行对黑龙江省援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剑阁灾后重建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援建工作质量和速度都让考察组非常满意。援建队伍一丝不苟,全心全意为了援建的工作状态让考察组深受感动。援建队伍与当地政府部门紧密结合,援建工作得到各方面认可让考察组倍感欣慰。对前线人员坚持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突破高寒禁区精神,克服心理上的压力、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压力,公而忘家,不辱使命,又好又快推进各项援建工作,赢得了灾区人民良好口碑致以崇高敬意。王潜主任一行表示,将利用党外专家学者的特殊身份,利用参事室“直通车”的优势,把这次考察的所见所闻客观真实的汇报上去、宣传出去,让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