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哈尔滨跨江大桥三年内将达8座 松浦大桥明年全线通车
2009-11-04 13:30: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 3日,记者在省市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松花江哈尔滨段已建成正在使用的跨江桥有5座,加上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3座大桥,跨江大桥将有8座。按照哈市规划,预计三年内正在建设以及规划中的跨江桥将全部完工。这8座跨江桥从松花江上游至下游依次排开,将使两岸交通大大畅通,促进两岸繁荣。

  正在使用中的跨江桥(5座)

  -王万铁路桥

  王岗至万乐联络线工程于2004年动工,2006年主体工程竣工。始于哈大线上的王岗站,止于滨洲线上的万乐站。其中王万铁路桥选址在四环路松花江公路斜拉桥上游4.5公里处。目前仍在使用中。

  -四方台大桥

  四方台大桥是我省建设的首座特大型公路斜拉桥,为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西段(瓦盆窑—秦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68.86米。2001年开工建设,2004年9月30日交工通车。

  -松花江公路大桥

  1983年5月动工修建,1986年8月30日竣工。大桥呈剪子形状,全长1565米,长度为当时全国公路桥之最,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我省松花江流域上建设的第一座特大型永久性公路桥,成为全省公路交通的枢纽。目前仍在使用中。

  -滨洲铁路桥

  长1050.87米,宽7.2米,是哈尔滨的第一座跨江桥梁,建成于1901年。中东铁路以哈尔滨为中心,西起满洲里,东至绥芬河,南到旅顺口,总长2478公里,滨洲铁路桥是滨洲铁路的咽喉。目前仍在使用中。

  -绕城高速松花江特大桥(四环东江桥)

  国道主干线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秦家至东风段松花江特大桥,是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位于水泥厂下游2000米江段,2005年5月开工建设,桥全长2324.92米。已经通车。

  正在建设及规划中的跨江桥(3座)

  -三环路西线跨松花江大桥(三环西江桥)

  位于哈尔滨市西部,是哈尔滨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过江通道,是三环城市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大致呈南北走向,距离四方台大桥约2公里,走向大致与其平行。预计于2012年建成通车。

  -松浦大桥

  2007年年底,哈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开始实施松浦大桥的建设,目前,该桥的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在明年10月建成通车。

  -东江桥

  又称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或滨江大桥,建于1932年,1934年8月竣工,为哈市最早的过江公路桥。大桥全长1147.6米。由于东江桥钢构及混凝土结构严重老化,被定为危桥,于2006年12月被封闭。今年7月,铁道部规划司在哈尔滨市组织召开了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改造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审查会。并提出桥梁改造方案,桥梁线位初步确定在原桥上游或下游50米处。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