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出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大型活动前至少演练一次
2009-11-06 10:57: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 为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市政府5日下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要求大型活动应急预案的制定单位应在活动举办之前,至少开展一次综合性演练。

  《通知》明确,应急预案是指为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规范各类紧急应对活动预先制定的方案。各制定单位编制的应急预案包括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内容。应急预案起草过程中,涉及限制公众自由或与公众权利密切相关的,应以适当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事机构应适时组织有关单位开展桌面演练、专项演练和综合性演练,部分专项应急预案每年至少演练一次,部门应急预案、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的应急预案原则上每两年至少演练一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