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套牌捷达逆行拒绝处罚要逃逸 将交警拖出40多米
2009-11-07 07:41: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 6日8时20分许,在南岗区民益街与海关街交口,交警拦下一辆逆行的捷达轿车,交警开车门要扣留车辆时,捷达轿车突然加速将交警拖出40多米后,司机弃车逃逸。经查,该车还涉嫌挪用号牌,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昨天8时20分,正在南岗区民益街与海关街交口执勤的交警李洪波发现一辆捷达轿车,在海关街左转至民益街时逆行,造成路口拥堵。李洪波立即上前疏导交通。这辆牌照号为黑L27617的捷达轿车的驾驶员不但不服从指挥、不出示驾驶证,还大声谩骂。交警李洪波想扣留这辆车,刚拉开车门,捷达车突然加速驶离,李洪波只好紧紧抓住车门,被拖拽出40多米。这时,车内的乘客对驾驶员大喊:“你刮到民警了!”车辆才停下,民警李洪波摔倒在地,驾驶员下车后将前后牌照掰下,迅速逃离现场。受伤民警被过往群众送到医院救治,经诊断,腿部、腰部多处软组织损伤。

  经警方现场勘查,发现这辆捷达轿车悬挂的黑L27617牌照登记的车辆为小型松花江轿车。前风挡玻璃处粘贴的检车合格标志所登记的车号为黑LA5035。经公安网查询,黑LA5035登记信息为捷达轿车,车主名为苗国胜,地址为五常市背荫河镇杨胡村百杨胡屯。在车内发现的一沓名片上的名字也是苗国胜。

  据警方介绍,该车涉嫌挪用号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驾车者的身份已经基本清楚,希望驾车者尽快投案。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