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40余只野生鸟兽被救 市民发现与野生动物救护站联系
2009-11-10 15:15:3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了解到,从年初至今,哈尔滨市民救下的各种野生动物已有40余只,这些动物都得到了妥善处理。

  今年入秋时,道里区锦江绿色家园保安在巡逻时发现,该小区的一栋单元门前盘踞着一条一米多长的绿色花蛇,为防止居民们进出时发生意外,保安们将蛇抓住后,跟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取得联系。经专家认定,这条大蛇是省级保护动物松花蛇,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将其带到野生环境下放生。据该站赵宪波介绍,现在很多市民喜欢自行将救助的动物放生,这样会带来一定的危险性。今年5月时,救护站就接到市民电话,在远大生态园附近有一条大蛇,救护人员赶到时发现该蛇为有剧毒的银环蛇,所幸被发现及时,没有市民受伤。

  记者从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的统计簿上看到,从年初至今该站接到百余名市民打来的求助电话,除蛇类外,多是救下长耳鸮、短耳鸮、红隼、苍鹭、水鸟等国家保护鸟禽。

  赵宪波说,现在又到了冬季,生活在哈尔滨市的各类猛禽约有二三十种,由于冬季其捕食对象较少,一些年幼的猛禽可能会因饥饿而无法飞翔,希望社会人士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后立即与救护站或其他动物部门联系,使野生动物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