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哈尔滨话剧院排演前苏联禁演剧目《青春禁忌游戏》
2009-11-11 19:4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话剧院排演《青春禁忌游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演员进行对手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孙晓锐)记者11日从哈尔滨话剧院了解到,目前哈尔滨话剧院在正排演前苏联女作家柳德米拉•苏莫夫斯卡雅的代表作《青春禁忌游戏》。这部在前苏联遭到禁演的社会问题剧将于11月13、14、20、21、27、28日(周六、周日)晚18:30分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上演。

  话剧《青春禁忌游戏》原名《亲爱的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是前苏联女作家柳德米拉•苏莫夫斯卡雅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的代表作。它一度被认为是前苏联一部反映青少年问题的剧作。剧本讲述了4名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为得到老师保管的存放试卷的保险柜钥匙,以便换掉他们上午考得并不理想的试卷而精心策划、实施的一个残酷“游戏”。在瘦弱、善良、孤独的女教师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面前,4名学生充分展示了与他们实际年龄不符的势利、残酷和冷漠。他们用利诱、劝说、威胁等各种“卑鄙下流”手段,最终彻底摧垮了老师的理想主义情操。

  该剧在前苏联公演后,立即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但由于对社会问题准确、深刻的揭示,引起了前苏联当局的重视,此剧甚至曾一度遭到禁演。解禁之后又迅速在欧洲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地区引起了轰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