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启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哈尔滨政府机构限额42个
2009-11-12 07:55: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省编办获悉,我省市(地)、县(市)政府(行署)机构改革全面启动。市(地)、县(市)政府(行署)机构改革方案的上报和审批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明年3月底前完成方案的审批和实施工作。此次机构改革,哈尔滨市政府机构限额为42个,县级市政府机构限额为22个左右。

  据介绍,此次改革的主要任务是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把不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转移出去,使政府与其他各类社会组织各归其位;进一步下放管理权限,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切实解决部门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的问题。

  按照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原则,科学合理配置省、市、县政府的事权、财权,增强市、县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不得在限额外自定行政机构或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机关仍混用事业编制的市(地)、县(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计划,用自然减员等办法消化解决,确保2011年完成消化任务。

  哈尔滨市:42个

  齐齐哈尔市:40个

  牡丹江市:40个

  佳木斯市:40个

  大庆市:40个

  鸡西市:40个

  伊春市:40个

  绥化市:36个

  鹤岗市:32个

  双鸭山市:32个

  七台河市:32个

  黑河市:32个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28个

  县级市:22个左右

  县:14-22个左右

  (区政府机构限额比照县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