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哈尔滨段大部分江面全线封冻 比去年早两天
2009-11-16 07:52: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清学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6日讯 据悉,从13日开始的首场降雪到昨天傍晚依然没有停下来。记者从省、市气象台及哈尔滨水文局了解到,截至昨天14时,此次哈尔滨市市区降雪量已达9.1毫米。据预计,今日哈尔滨市天气将转晴,但气温降幅较大,最低气温将达-14℃。由于气温的持续降低,昨天松花江哈尔滨段大部分江面全线封冻。

  昨天,记者在江边看到,由于近两日气温持续下降,哈尔滨市江段大部分江面已全面封冻。新建起的浮桥以西江面已全部被白雪覆盖,浮桥至公路大桥江段仍有大面积敞露江面,由于水流速度减慢,公路大桥以东江面也已大面积封冻,只能看到零星小块敞露的江面。记者从哈尔滨水文局水文站了解到,今年松花江哈尔滨段封江时间比去年早了两天,这主要是由于近两日气温持续偏低所致,昨天的封江水位为115.79米,冰层厚度在3—5厘米。

  据介绍,今日哈尔滨市天气转晴,雪后哈尔滨市受高空冷空气和地面高压的共同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本周天气将以晴为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