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林城选手圆梦《非常6+1》 与央视名嘴李咏面对面交流
2009-11-16 10:18:45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1月16日讯 8月中旬,央视《非常6+1》伊春地区海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引起了我市众多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市有13名优秀选手资料被带回央视。10月中旬,央视传来好消息,我市选手相琳受《非常6+1》之邀前往北京录制节目,她也由此成为这次海选活动后第一个应邀登上《非常6+1》舞台的林城选手。11月3日晚,经过10余天的“魔鬼式”训练,相琳终于走上了梦想舞台,与央视名嘴李咏面对面交流,其精湛的舞台表现给央视导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邀约

  10月20日,这一天对于相琳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天晚上7时左右,相琳的手机忽然响起,电话是央视《非常6+1》栏目邱导演打来的,电话中她通知相琳,栏目组邀请她进京录制节目,让她好好准备一下。听到这个消息,相琳的第一个反应是:该不会是骗人的吧?一般入库的选手至少都要等上一年半载才能排得上号。可当邱导演告诉她要在22日前赶到北京进组报道,并告诉了她详细报到地址时,相琳和家人才意识到这回假不了了,这个消息让她和家人激动得一宿都没睡好。

  21日,相琳在本报记者及家人的陪同下坐上了火车,开始了这次“非常之行”。非常任务

  在经过了一夜的旅行后,22日上午,相琳赶到了位于北京万寿路的《非常6+1》栏目组报到处。报名时,相琳了解到这次《非常6+1》总共要录制6期节目,一共是18组24名选手参加录制,选手们分别来自四川、甘肃、北京、伊春、佳木斯等省市;有学生、火车维修工、听力障碍者、电工、厨师、职员、残疾军人等。正式上节目之前,大家还要经过第三次面试,及参加统一的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录像。

  在到达节目组的第2天,栏目组的导演、服装师、音响师等就对全部选手进行了面试。面试时6位导演和形体指导、声乐指导等10余位工作人员坐成一排,每位选手轮流走过场。面试是确定每一位选手的主才艺;为选手量服装尺寸;照定妆照等。相琳首先为导演组表演了一段劲舞,试唱了《看我72变》,但根据她的特点,节目组最终将《闪闪惹人爱》定成了她的主打歌曲。

  相琳在教咏哥松塔的吃法

  非常训练

  面试顺利通过后,24日起为期1周的封闭训练正式开始。首先是形体培训,每一位选手都要过这一关。培训还未开始,舞蹈老师顾磊就向选手们提出了要求,他规定所有选手都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高跟鞋、牛仔裤一律不行!迟到一分钟就不允许进场了。顾磊还告诉选手们:“你们以前不论是什么身份,官当多大,是老是小,来到这里只有一个身份,就是演员!”

  在《非常6+1》栏目组,相琳充分的感受到了节目组不仅在挖掘选手的艺术潜质,同时也在帮助普通人重新审视自己,将人的才能、精神状态发挥到极致,于是就有了让她永远也无法忘记的“魔鬼训练”!每天选手们的培训时间都是从下午1时直到晚上9时许,中间只有一个多小时的吃饭时间可以休息。培训时动作难度和强度都在挑战人的身体极限,那段时间相琳浑身上下像散了架似的,没有一处不疼的,但为了实现舞台梦想相琳倔强的坚持着。

相琳告诉记者,参加培训的每个节目几乎都要有舞蹈,但舞蹈老师却只有顾磊一个人,动作示范几遍后,就让自己去练,不会的自己想办法!为了记住老师教的每个动作,她只能瞪大眼睛仔细看,然后一遍遍跳一遍遍练。可就在要审查节目的前3天,顾老师又给她加了好多新动作,要在每天只有二、三遍和伴舞演员配合机会的时间里学会并且配合好,达到登台表演的效果,难度可想而知。但倔强的相琳并没有退缩,除了吃饭、上课,相琳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练习动作上。有时实在是累了,想休息一会,可没坐多久想起紧迫的时间,就站起来继续练……相琳心里在倒计时:我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我一定能行!

  相琳在热舞

  非常前奏

  在结束了1周的“魔鬼式训练”后,30日,相琳在导演组的安排下进了棚录音。这是她首次走进专业录音棚,刚开始蒙头蒙脑的,还闹了一些笑话。耳机一戴,外界的声音都听不见了,自己发出的一点点声音在耳机里都变得很大,被吓了一跳。录音师跟她打手势,看不懂,于是摘下耳机跑进去问怎么回事。录完后返听,又被吓了一跳:这是自己的声音吗?怎么一点都不像?两遍之后相琳才刚找到一点感觉,录音师却说Pass(通过)了,又把她吓了一跳。她笑称,看来自己的“棚感”还是不错的。

  11月1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和选手一同乘坐中央电视台的班车抵达央视2号演播大厅,这也是相琳首次走进央视的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央视1000平米的演播大厅内除聚集了来此次参加节目的20多位选手和众多亲友团外,央视《非常6+1》各大导演、总监及全体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忙得不可开交。而现实中的《非常6+1》的舞台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华丽,到处都是工人在敲敲打打,甚至有点简陋、杂乱。

  走台开始后,在导演的安排下选手们开始轮流走台,排练。彩排中,记者发现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这些选手个个素质很高,我得好好表现,不来不知道,一来真是吓了一跳。与这些选手相比,我的整体水平还是显得有些欠缺,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为伊春选手开个好头。”一旁等候彩排的相琳笑着对记者说。非常对话

  11月3日晚上8点,中央电视台2号演播厅内灯光夺目,当李咏高呼着欢迎2号选手伊春女孩相琳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身穿白色毛衣、红色瘦身裤,脚着白色高筒靴的相琳从二楼旋梯上缓缓走下,自信的朝主持人李咏身边走来。刚一走近李咏,相琳就煞有介事的讲了起来:“现在我要带领大家游览的是北京非常著名的景点《非常6+1》,大家顺着我的手势往前看,首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尊标志性建筑就是李咏,这是他的眼睛,这是耳朵,还有他方便面式的发型。”听到相琳风趣的讲解,台下观众顿时笑成一片。而此时站在相琳身边的李咏则佯装生气的看着她,反问道:“我怎么就成标志性建筑了呢?你这是不是又犯职业病了?既然这样,你就说说你最擅长介绍哪儿的风光?”“当然是我的家乡了。”相琳话音刚落,只见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随即呈现出伊春的优美风光。

  一段风光片后,李咏又开始“不怀好意”的问起相琳,“既然你是一名导游,那我可要问问你了,你要如何让一名游客爱上你的家乡呢?莫非要给他介绍个对象?”“咏哥,这你可说错了,不是有句俗话说得好,要想留住一个人就得先留住他的胃,我们就是用美食来打动他,比如说我们伊春的特产松子,这不我就给你和现场观众带来了几个。”相琳一边说着一边从台下工作人员处拿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松塔,并热情的将松塔分给台下的观众。“咏哥,你知道这松塔怎么吃吗?”说着相琳开始亲自为李咏演示起松塔的吃法,咏哥也认真的跟着她学了起来。

  然而咏哥并没有对相琳的“讨好”所打动,他灵机一动又给相琳出了一道难题。“听说你是中国红色导游前8名,今天我们可要考考你了,你能在现场‘带团’参观一下我们的舞台吗?”李咏说罢随即从台下找了4名热心观众充当游客,自己则站在一旁大有“刁难”一把的意思。面对咏哥提出的难题,相琳一点没有感到为难反而爽快的答应了。

  在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相琳和这4名“游客”的旅程开始了。起初一切还很顺利,可随着游览的深入,舞台上的天气状况也开始发生了变化,时而狂风暴雨,时而大雪纷飞,但无论情况多么恶劣相琳都冷静的处理着,原本想为难相琳的咏哥见此情景也不得不败下阵来。非常舞台

  “梦想之门即将为你打开,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当天晚上节目录制现场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相琳迈着轻松的步伐进入下一个环节。

  几分钟后,梦想之门再次开启,此时的相琳一改乖乖女的形象,一头热辣的黄发,身着墨绿色流苏吊带短裙,脚蹬银色高跟鞋,在4位舞蹈演员的陪伴下从容走上舞台,唱了一曲自己不知练了多少遍的歌曲《闪闪惹人爱》。强劲的音乐、精湛的舞蹈功底再加上相琳投入的表情,让现场所有的年轻观众都禁不住跟随着节奏动了起来,现场气氛立即达到高潮。非常心情

  在北京的十多天时间里,相琳一直都在全力以赴准备节目,当舞台的璀璨光环渐渐隐退后,她又回到了伊春,继续她平凡的生活。相琳说,当初参加这个节目,也没有想过将来会怎样,只是想通过参加这个节目使自己能够得到锻炼。同时也是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身边的人,让那些怀揣梦想的人知道只要通过努力,有朝一日也能站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

  据悉,相琳的节目将于2010年元旦前后播出,她的“非常经历”,将会给更多像她一样心中有梦、认真生活的人以激情鼓舞。

  相琳现场“带团”参观演播厅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