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过江浮桥开通 高峰时段公路大桥未出现堵车
2009-11-17 09:04: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车辆顺畅通过公路大桥。

  车辆安全通过浮桥。

  黑龙江新闻网讯 15日,松花江浮桥正式通车。16日晚高峰时段,记者带着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的浮桥是否能缓解公路大桥交通压力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踏访。


  高峰时段:

  公路大桥未出现堵车

  16时30分,记者驾驶采访车从友谊路驶入公路大桥,以每小时30至40公里的速度,仅用5分钟就行至太阳岛道口。桥上没有看到往日蜗行的车流,返回用时为6分钟。

  据在此路段执勤的交警介绍,按照以往的“惯例”,这个时间应该是公路大桥车流高峰时段,而今天大桥的车流量比以往下降了至少三分之一,出现了难得的顺畅。浮桥通车后,为松花江公路大桥“减负”的作用已经凸显。

  “浮桥通车后将为松北区附近通往江南的车辆提供非常便利的交通条件。从世茂滨江、市政府和松北区政府等地去往江南的车辆也将直接受益。”浮桥建设方——哈尔滨龙桥船务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从今天早上到现在,浮桥上的车流就没有间断过,多数车主是家住松北区或在松北区工作的市民。

  用时比较

  走浮桥过江省20分钟

  16时50分,记者来到浮桥江南出口,看到汽车一辆接一辆地驶下浮桥。据司机刘先生介绍,他在松北区工作,每天至少要在道里区与松北区之间往返一至两趟。平时每天16时30分至18时是公路大桥拥堵高峰,光过桥就得30多分钟,全程下来怎么说也得40分钟。浮桥通车后,他下班回家比以前至少省时20分钟。刘先生还表示:“汽车在浮桥上行驶毫无晃动感,感觉与普通公路没什么区别。”

  记者体验

  驾车赏景轻松过浮桥

  记者驾驶采访车经公路大桥来到江北冰雪大世界入口,准备亲身体验一下在浮桥上开车的感觉。车开上浮桥后,浮桥犹如一条巨龙蜿蜒卧于松花江之上,视野非常开阔。浮桥左侧就是流光溢彩的公路大桥,往来于两岸的车辆川流不息。对岸灯火辉煌的高楼大厦映衬出城市的繁荣。大约3分钟后,采访车平稳地驶下浮桥,到达江南岸。如果不看江面,全程根本感觉不到是在浮桥上行驶。

  哈尔滨龙桥船务公司时局长表示,浮桥主体由16艘千吨级驳船连接组成,每艘驳船都用铁锚和定位桩固定在水中,十分平稳;桥面采用坚固的钢板搭建,24小时都有专人监护,略有积雪就会立即清理,完全可以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