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架两桥拓宽19条路 省政府区域有望不再堵
2009-11-19 08:24: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8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检查了鸿翔环岛交通拥堵疏导情况、省政府周边道路交通疏解、铁路街拓宽改造工程、征仪路打通、三合路打通工程情况。据悉,明年哈市将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实施多项道路建设工程,城市主干街路的拥堵路、断头路将有望全打通。

  拆除鸿翔转盘设置信号灯

  鸿翔转盘位于南岗区鸿翔路与长江路交口,采用环岛式通行方式,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鸿翔转盘已不适应道路通行的需要。据交警部门介绍,每日早晚高峰进出转盘道的机动车平面交叉点为8个,在机动车流量较大情况下,进出车辆混行交叉,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对此,哈市拟拆除鸿翔转盘,设置信号灯,规范平交路口通行,拆转盘改信号后,平面交叉点相对减少,设置信号灯规范通行后,该处交通拥堵现象将大大缓解。

  香滨路-中山路建立交桥

  据交警部门介绍,香滨路—中山路交叉口处多条道路交汇,车流量大,哈市拟新建香滨路-中山路双层立交桥,解决中山路、香滨路的车辆通行问题。方案采用两层高架桥形式:一层高架为六顺街两车道上跨中山路,跨过香滨路-中山路交叉口后分成民生路、香滨路两个走向;二层桥梁为民生路两车道左转驶入香滨路与香滨路2车道合并,跨过香滨路-中山路交叉口后进入六顺街。立交桥解决了交通量较大的香滨路-中山路的双向直行,也实现了民生路与六顺街的车辆互通。其余行进方向车辆通过地面交通组织通行。

  省政府区域有望不再堵

  据哈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省政府区域主要交通节点的交通拥堵状况,按照“区域组织、完善网络、分流减压、优化管理”的原则,拟通过构架“一环、两纵、两横”的路网格局,优化交通组织,改善交通环境,提高省政府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省政府广场交通节点的交通压力。预计省政府广场交通节点车流量将比目前交通流量减少20%,有效解决省政府区域交通节点拥堵问题。

  哈市初步拟定的省政府区域   道路交通疏解工程设计方案

  (一)辟建分流环状道路。形成以省政府为中心,由文林街、文政街、香滨路、六顺街、嵩山路、黄河路、文昌桥构成的环路。

  (二)拓宽区域骨干道路。形成以中山路、民生路、和平路、中宣街、文昌街构成的“两横、两纵”路网骨架。

  (三)拓展区域支线道路。拓宽文成街、动力东西街等9条区域支线道路,渠化道路交叉口,完善微循环交通。

  (四)打通关键交通节点。打通香滨路、文瑞街,扩建延伸文昌桥,跨越李范五广场、宣化街交口等交通节点。

  (五)完善交通设施,健全道路标志标线、导引标识等交通设施。

  省政府区域道路交通疏解工程主要项目

  桥梁工程:

  1、文昌街高架桥工程

  工程南起文政街,北至黄河路,全长3.8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桥方式组织交通,在原有通行能力不减的情况下,对原文昌桥两侧加宽,红线宽度40-80米2车道,加宽后为双向8车道标准,在李范五转盘处采用高架桥跨越与文昌桥和中山桥相接。

  文昌街-宣化街交叉口处采用两层高架桥形式:一层高架桥为文昌街在现有上跨中山路桥两侧新加两幅高架桥,跨过文昌街-宣化街交叉口后分成宣化街、文昌街两个走向;二层桥梁为黄河路左转驶入文昌街方向。

  2、香滨路-中山路建双层立交桥

  新建立交桥将解决中山路、香滨路的车辆通行问题,桥长1126米,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

  3、香滨路下穿铁路线建地道桥

  桥梁长度150米,红线宽度50米,双向6车道,与规划文政街连接,形成由道里区经南岗区一匡街、文政街至开发区的一条主干道。

  4、民生路下穿和平路地道桥

  根据地道桥方案设计,道路长530米,红线宽度50米,解决民生路双向直行交通。

  道路工程:

  打通拓宽文林街、香滨路、六顺街、理治街、文教街、中山路、和平路、中宣街、民生路、华山路、文端街、文瑞街、动力东西街、文化街、文艺街、文成街、司徒街、三辅街、文库街共19条,拓宽改造道路面积29.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