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同三公路交通事故伤者:卧铺飞了 不知道谁把我拽出来
2009-11-23 20:3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艳 路云强 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伤乘客田茂鑫。张艳 摄影
受伤乘客王立伟。张艳 摄影

  东北网11月23日讯 (张艳 记者 路云强 杨禹) 22日22时10分许,同三公路发生3车相撞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23日11时,事故死亡8人,伤29人,其中重伤11人。目前,受伤人员中的16人被送住佳木斯救治,其中佳木斯中心医院11人,佳木斯附属口腔医院5人,11人送依兰救治,2人转往哈尔滨救治。记者在采访依兰伤者后,随后采访了被紧急送至佳木斯伤者。

  22日夜,佳木斯市中心医院接到抢救任务后,立即调集医务人员和护理人员全部到位。

  据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郑志虹介绍,“接到抢救任务后,医院在凌晨一点钟已经准备了十多辆抢救车,备好了急救的药品,并调集了脑外科、骨外、胸外科、普外科、口腔外科、急诊科主任到现场,迎候伤员。第一辆车到时大约是1:30分左右。第一辆车送来了两名患者,医院立刻投入紧张的抢救状态。在第一辆车到来之后也就十五分左右,陆续来了五辆车,先后送来的轻重伤员一共是9名。这九名多半是骨伤患者,有一例相对较轻,其他用担架抬来的。现在都在骨外科救治。”

  23日下午,在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骨外科,记者看到了被转到这里接受救治的伤者。

  22岁的青年田茂鑫是受伤乘客中伤势较轻的一位,也是第一个从车里爬出找人救援的乘客。

  田茂鑫在萝北县从事美容美发行业,女朋友在哈尔滨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上学。当天,女朋友要回哈尔滨参加一场招聘会,而田茂鑫也准备买一些美容美发工具,于是,两人就坐上了这辆大客车。

  据田茂鑫回忆:当时,她和女朋友都睡在上铺。半夜时分,感觉太热,他便起来脱衣服。就在这时,事故发生了。

  “当时,我在上辅往下看时,看到前面有辆大货车。突然,就感觉司机一个急刹车,‘哐当’一下子,大客车就撞上了前面的车。等我醒来看到,前面第一排一个女的,直接就被夹死了,司机和卖票的都已看不着了,旁边还有好多喊救命的。我看到车上面的天窗开了,我就钻了出去,往下面喊大货车司机救人。随后,在半夜11点10分左右,我用手机给我妈打了电话。”

  车祸中,田茂鑫腿部受了外伤,现在已经缝合;但不幸的是,他的女朋友却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这让田茂鑫痛心不已。“当时,我喊了半天,拽了能有5分钟,她都没有反应。后来,我看到她的半边脸都已经塌了。”

  在骨外科2092室,记者见到满脸血迹、满身绷带的受伤乘客王立伟和他的儿子。在这次车祸中,王立伟的伤势较重,头部缝合了20多针,腿部粉碎性骨折,左肩胛骨劈裂;他的儿子腿部骨折。

  王立伟向记者回忆了出事前后的情形:“我睡在15排的下铺,上车后不久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记得当时外面已经开始下雪了。大约半夜10点多钟吧,突然,我就感觉‘轰’地一下,就不知咋回事了。等我醒来后,看到驾驶室都到我跟前儿了,我前边的人都不停地喊着,车里的卧铺都飞了,那情形,用语言简直无法形容……”

  “我在车里挣扎了好长时间都无法动弹,后来,被过路司机抬到了地上。孩子也不知是谁给抱出来的,满身都是玻璃碴子。我旁边的是一位残疾人,上车时,听他说是到哈尔滨安假肢的。出事后,我喊了他半天也没声,也不知道他现在咋样了……”说到这里,王立伟再也说不下去了。

  孙慧丽是萝北县的一名个体经营者。车祸中,孙慧丽右手臂和右腿骨折,左耳部也因外伤缝合了数针。由于失血过多,躺在病床上孙慧丽面色苍白,看上去仍惊魂未定。“我每次都是坐这趟车去哈尔滨上货。当时,我上车就睡着了,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恍惚中,也不知道是谁把我从车窗中拽了出来……”说到这里,孙慧丽忍不住抽泣起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