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同三高速依兰境内11·22 特大交通事故伤亡37人
2009-11-23 21:2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2日22时17分许,哈同公路发生二辆客车及一辆货车相撞事故。目前已经造成8死29伤。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22日22时17分许,哈同公路发生二辆客车及一辆货车相撞事故。目前已经造成8死29伤。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摄

22日22时17分许,哈同公路发生二辆客车及一辆货车相撞事故。目前已经造成8死29伤。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新华社图表,北京,2009年11月23日,图表:黑龙江依兰境内交通事故伤亡37人。新华社发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路云强)22日22时10分许,同三公路发生2台客车、1台货车3车相撞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23日11时,事故死亡8人,伤29人,其中重伤11人。目前,受伤人员中的16人被送住佳木斯救治,11人送依兰救治,2人转往哈尔滨救治。

  同三公路单向封闭

  23日8时许,记者发现同三公路佳木斯至哈尔滨方向已单向封闭,表明身份后获准进入该路段。10时许抵达现场后发现,两辆客车中的一辆已经撤离,地面散落大量粮食间或有多处斑驳血迹尚未清理。现场的一台金龙客车车窗标有“勤得利往返哈尔滨”字样,风挡玻璃碎裂、车头损毁严重。路基一侧散落有衣物、被褥、鞋帽等物,绵延数十米。据附近路政工人表述,事故货车箱体已因碰撞而与车体分离,目前已被吊车放置于事故现场另一侧的路基下。

  事故发生经过

  据悉,事故发生于22日22时10分许,牌照为黑B72020挂的运粮货车沿哈同公路由集贤县开往哈尔滨方向。当时车内乘坐3人(车主马福,五常市水泥板厂职工,驾驶人周志信,五常市人)。当车辆行至依兰县境内同三公路哈同段282公里处时,车辆在冰雪路面上发生侧滑后横在路中央。

  随后,萝北县开往哈尔滨市的牌照为黑A05177的金龙卧铺客车(定员36人,实乘坐33人),与横在路上的货车相撞。几乎在同一时间内,牌照为黑A11227,挂靠龙运集团下属客运公司的由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勤得利农场开往哈尔滨市的客车(定员51人,实乘坐44人),又与货车追尾。

  伤亡人数增至37人

  截至23日上午11时,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黑B72020货车司机当场死亡,其余2人受伤;黑A05177卧铺客车内包括司机在内7人死亡,26人受伤;黑A11227的客车内轻伤1人。目前,依兰县伤员中有16人送佳木斯医院救治,11人送依兰县医院救治,2人转往哈尔滨救治,43名未受伤乘客就近就便在佳市宾馆、旅店妥善安置。

  记者随后赶往依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护士长告诉记者,22日夜收到14名车祸伤者,有3名重伤者被分别转送到佳木斯和哈尔滨的医院,其余11名伤者均为骨折和软组织挫伤。


 

  马春波腋下撕裂伤、腰椎骨折,脚、腿腋不同程度受伤。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摄

24岁的孙巧珍事发后幸运获救。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摄
46岁的杨林头部缝了一百多针。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摄
宋树兰大娘借助记者的手机终于联系上了儿子,不禁老泪纵横。东北网记者路云强摄

  车祸幸存者讲述事发经过

  在住院部的327病房内,记者见到了24岁孙巧珍,她坐在由萝北县发往哈尔滨的卧铺客车的前排。据孙巧珍回忆,当车行至佳木斯境内时,路上开始下雪,“当时我还在想,这可得慢点啊,容易出事啊!”过了一会,孙巧珍睡着了,“我正在迷糊着,突然感到剧烈的撞击,然后就没有意识了”。孙巧珍告诉记者,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冷风瑟瑟,到处都是呼喊救命的声音,她试图爬起来,可是脚被人重重压着,正在她极力挣脱的时候,一个人正在从车上往下拉她,后来她才知道是一位路过的客车司机。

  同一病房内,另一位车祸伤者宋树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她不知道正在赶往医院的儿子现在何处,上一个电话是借别人手机打的。记者拿出手机,帮助宋树兰老人拨通了她儿子的电话,“你在那里呀,我现在腰疼的厉害,不能动了,你什么时候来呀?”。老人一边说一边擦眼泪。据宋树兰介绍,她乘坐的是由勤得利农场发往哈尔滨市的客车,出事时还在车上睡觉,就感觉轰的一下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时正看到救援人员从车内营救她,然后就被送到医院了。

  同一病房内,还有5名车祸伤者。331室46岁的杨林从宝泉岭上车,到哈尔滨打工。上车后坐在倒数第二排,事发时在睡觉,醒来就被救援人员抬上救护车了,脸部受伤严重。据其主治医师介绍,杨林脸上1厘米以上伤口又数十处,一共缝了100多针。

  329室有3名伤者,来自延军农场的45岁的马春波领着她13岁侄子小雨(化名)来,小雨的姑姑对记者说,她们是在宝泉岭上的车,在车祸发生时她坐在车上,剧烈的碰撞让她一下子飞到了车前面然后就没有意识了。马春波腋下撕裂伤、腰椎骨折,脚、腿腋不同程度受伤。伤者中年龄最小的小雨的右腿骨折,已经打上石膏封闭。在病床上蜷缩着身子面无表情。红肿的眼睛几乎睁不开,记者询问病情是,小雨连忙说:“别问我了,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你问我姑姑就行。”,同一病房的李女士时萝北县人,脸部受伤,来哈尔滨上货,”没成想碰上了这事,好不容易捡见衣服穿还别人认领回去了,我家就是买衣服的,整得没衣服穿了。

  记者了解到,311室和313室还各有1位伤者,在这11名伤者中有4人骨折和其余为软组织挫伤。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