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010年十方面城建重点项目:建三环穿越四个区
2009-11-26 09:12: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哈尔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项目和信贷融资有关情况的报告。明年哈尔滨拟着力建设十方面城建重点项目,以推进城市建设跨越式发展。

  围绕“北跃、南拓、中兴、强县”的城市发展战略,结合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和百姓的民生需求,哈市形成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的基本思路:以城市环境面貌“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为工作目标,以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卫生环境为重点,努力推进城市建设跨越式发展。

  其中,拟通过加快实施跨江桥建设,改变越江交通“瓶颈”制约的状况;通过实施断头路、卡脖路打通改造和城市环路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路网功能;通过实施城市重要交通节点的综合改造和加快地铁工程建设,提高城市交通捷运能力;通过实施铁路与城区道路“平改立”工程,提高区域交通疏解能力;通过实施人行过街天桥和通道建设,增强行人过街的便利与安全;通过实施沿江改造、内河治理、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城市绿化和建筑节能改造,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