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由齐站中转的首批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程
2009-11-26 10:12:5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丽芳 袁新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26日讯 昨天,齐齐哈尔火车站候车大厅浓情涌动。平安、顺风、保重、记得我、常联系……一声声道不完的战友情。当日,驻齐部队、经由齐站中转的首批退伍老兵踏上返乡的路程。

  据齐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朱寅辉介绍,这次老兵运输工作从25日起至12月初结束。今天是老兵复员第一天,也是运送退伍老兵最多的一天,齐站共有19个车次运送27批1000多名退伍老兵。

  为了确保老兵顺利返乡,齐站以“一人不伤,一批不错,一列不晚,一事不出”为这次兵运目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人员、车辆、运力等方面的协调筹备、组织工作。为此,火车站与军代处和军供站、驻齐各部队取得联系,相互配合,为老兵提供舒适、便捷的候车场所。车站在原有的军人候车厅的基础上,又将母婴候车室封厅,用于复员老兵候车。在饮食方面,车站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并为老兵设立了食品供应专柜,所售食品均为零利润;候车室内所有电热水器全部开放,全天候提供热水。同时,车站方面还加强了厅内消毒、灭菌工作,为复员老兵提供一个安全的卫生候车环境。在老兵上车后,车站方面还积极帮助核对军运计划,确保兵运不出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