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台河“象人”来哈求助 医生称从未接触过如此严重病例
2009-11-26 10:29: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钊 张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25日,市民谭女士报料:有一位得了罕见病症的患者,头部生有巨大肿瘤,由于家庭贫困而无钱医治。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了正在此住院的该患者尹晓花。记者发现,尹晓花的右侧面部几乎被长满毛发的深色巨型疣状肿瘤完全遮挡住,将肿瘤物抬起,才能露出右眼。

  据教授介绍:“神经纤维瘤是一种少见的遗传性疾病,民间一般将症状严重的人称为‘象人’,其特征是皮肤色素沉着斑和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面部毁容甚至智力低下。”王主任坦言,之前从未接触过如此严重的该类病例。晓花的神经纤维瘤主要分布在头面部,现已严重影响外貌,最佳的处理方法就是进行手术切除纤维瘤。手术需要整形科与神经外科共同完成,整形科将从晓花的胸、颈部取下皮肤组织,植到面部、头皮部,手术的风险很大。

  据了解,尹晓花今年30岁,家住七台河市勃利县勃利种畜场,先天患有此病,但一直只是颜色较深,体积很小。但近几年肿瘤长得明显加快,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外貌,使其丧失了工作能力。包括尹晓花的丈夫在内,全家人都只是靠打零工维系生活。尹晓花的母亲告诉记者,此次来哈的治疗费用是七台河市红十字会、妇联、勃利种畜场筹措的15000元救助金,但包括手术、整形和后期治疗费在内,一共需要3至5万元。尹家人正在四处筹措晓花的手术费,也希望社会能向晓花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