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重走抗联路,穿越大雪山”活动将在伊春市启动
2009-11-26 11:05:3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1月26日讯(星源实习生王兆红记者张恩普张增玲)11月18日—19日,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祁跃东主任一行在市体育局局长霍义臣等人陪同下,对我市带岭区大箐山、金山屯区峰岩山寨、老白山风力发电场、老白山抗联遗址等进行了两天的考察,为黑龙江省首届“重走抗联路,穿越大雪山”户外活动选址。

  据了解,本次“重走抗联路,穿越大雪山”活动主题为“重走抗联线路,回顾抗战历史;在亲近大自然、大森林的同时感受徒步穿越雪山的快乐”,旨在通过参与徒步穿越活动,了解东北地区抗战的艰苦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培养爱国情怀;了解龙江大地小兴安岭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提高我市冬季旅游知名度;推动我市全民体育健身运动的发展,掀起我市冬季户外徒步健身运动的新高潮。选在伊春,是因为伊春是抗联根据地,更有着得天独厚的美丽自然环境。

  据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祁跃东主任介绍,黑龙江省首届“重走抗联路,穿越大雪山”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两个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省体育局领导和伊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电视台文体频道、黑龙江省登山协会、伊春市体育局联合承办。

  当祁跃东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带岭区大箐山风力发电场、金山屯区峰岩山寨和老白山风力发电场后,被那里的景色深深吸引并由衷赞叹,只见山上的树木都被白雪包裹着,凝霜挂雪晶莹剔透,一丛丛一簇簇松针恰似一朵朵银菊绽放,十分壮观……因为他们一行大都是初次冬季时节来伊春,对伊春冬景的壮美欣喜若狂。

  此次“重走抗联路,穿越大雪山”活动参赛对象初步定位为省直属各机关单位、大专院校、商企集团单位、各户外俱乐部及户外运动爱好者,活动预计12月下旬在伊春市举行,详细规则及参与办法正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