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阿城13名路人被疯狂男子刀砍 致1死12伤(组图)
2009-11-27 09:52: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时继凯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犯罪现场模拟图。 

  现场监控录像截屏。

  医院组织救援。

  黑龙江新闻网讯 26日7时许,在哈尔滨阿城区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凶案,一男子在家刺伤亲姐后发狂,手持尖刀冲入闹市区,采取突然捅伤人,然后装作旁若无事继续前行的方式,沿街袭击路人。刺伤多名市民后,见形迹败露,该男子举起尖刀沿街疯狂伤人,致使一人当场死亡,12人受伤。警方赶到现场后,在对其面部喷射催泪剂、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当场击毙该男子。凶案发生后,哈尔滨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记者得到线索后,立即赶赴阿城进行采访。

  清晨刺伤亲姐

  经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名为潘远飞(曾用名潘萌),1971年出生,户籍所在地为尚志市帽儿山镇。该人曾于1991年因抢劫罪被尚志市人民法院判刑6年。26日晨,潘远飞在庆云小区7号楼内,将在此居住的姐姐潘晓惠(1969年出生)刺成重伤,随后穿着拖鞋跑出小区,右转途经保安胡同,在阿城区教育局办公楼前再度右转绕至牌路大街上。从潘晓慧的住宅到教育局前方不远处的烟草公司,约1000延长米的距离中,潘远飞刺死1人,刺伤12人。

  警方介绍,事发时,房间内还有潘晓慧8岁的儿子。目前潘晓慧正在阿城区人民医院抢救,其8岁的儿子事发后不知去向,警方正在全力寻找。潘远飞是否存在精神疾病也需进一步调查及工作后方能做出回答。

  老教师上班途中遇刺

  目击者介绍,7时许,一男子手持尖刀,沿着牌路大街一路追刺行人。

  目击者那先生说,他当时正在路边等车,突然听到有人喊:“杀人了!”随后,一个身上溅有血迹的男子手持被血染红的尖刀冲了过来。教育局打更人员王英武凑巧出门泼水,正面遭遇暴徒,被捅了好几刀。

  据了解,在街路上第一个被袭的是阿城一中57岁的化学老师杨浩然,他是在上班途中被刺伤的,共被捅了4刀。杨老师说,当时那名男子迎面走了过来,跟正常路人一样。就在两个人擦肩而过时,这人突然从身后举刀冲了上来,他转身时,暴徒对他后背又捅了第二刀,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又被捅了一刀,等他反应过来时,脖子上又被刺了一刀。

  据伤者家属马岗讲,他的表哥陈海诚51岁,几天前从河北老家来阿城走亲戚。26日一早,表哥帮他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遭到了袭击。

  48岁的李长亭以骑三轮车拉货为生,事发时正在现场等活儿,他告诉记者,该男子走过来时毫无袭人征兆。走近自己后,该男子突然刺伤了他。

  据悉,事件中的死者系黑龙江省涤纶厂子弟小学音乐教师王友,男性,生于1966年3月15日,籍贯为黑龙江省巴彦县。

  凶案现场血迹斑斑

  记者来到案件始发地——庆云小区7号楼,潘远飞的姐姐潘晓惠家就住在此。据居民介绍,潘晓惠26日清晨被刺成重伤后,光着脚拉着8岁儿子逃出居民楼,随后倒在楼下,孩子先是藏在仓买店,后又跑出没了踪影。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牌路大街上的阿城区教育局大楼门前,仍清晰可见大量血迹。沿着血迹,记者走进教育局大楼,据介绍,这些血迹都是被刺路人近来躲避时留下的。在一楼收发室内,床上、地上以及窗户把手上,到处是血迹。记者从一楼走到三楼,楼梯上也血迹斑斑。

  省内名医赶赴阿城

  在阿城区人民医院,几十名被害群众家属正在手术室外等待亲人。一位伤者家属哭着对记者说,她的丈夫被送来时,肺部已被扎透了,大夫说心脏薄膜已受损,手术进行两个多小时了,仍没出来。

  据阿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申基哲介绍,被送到该院的伤者都是被刀刺伤或捅伤的,胸部外伤比较多。伤情最重的是一名脑外伤患者,头骨已被穿透了。经抢救,该伤者已经脱离危险。目前,还有3名伤者较重。

  据了解,省内多位专家已赶来会诊,分属几个学科的医生已经到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