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森工总局完成棚改投资26亿 4.5万户居民将喜迁新居
2009-11-30 10:18: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宏波 王悦森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4日,桦南林业局首批57户棚改回迁居民喜迁新居,这标志着该局2.41万平方米棚户区一期改造回迁楼全部按期交付使用,410户棚改居民成为受益者。

  今年棚户区改造合计建设规模317.5万平方米,安置6.35万户,总投资38亿元,到年末将完成投资26.67亿元,4.45万户将搬进新居。

  棚户区改造,成为今年以来森工林区百姓热切关注的民生工程,总局、各林管局、林业局都成立了林区棚户区(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职能部门负责制,坚持“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方针,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配套、分期实施的原则,对各建设单位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实行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有关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优惠政策,把棚户区改造与林场(所)撤并、生态移民、新林区建设、促进林区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积极采取新材料、新能源、新方法,为棚户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便利、节能环保的居住环境。

  作为森工林区首批确定的4个棚户区改造试点单位之一,穆棱林业局已完成了5.33万平方米棚改建设任务,1066户林区职工迁入新居,其中433户住进敞亮温暖的集中供热楼。

  该局在棚改中大力推广绿色清洁能源,利用老道沟经营所生猪养殖基地沼气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投资457万多元,建成1200立方米的目前森工林区最大的沼气池,用于3栋棚户区综合楼180户住户的炊用燃气需求。

  清河林区投资6648万元建设的5.54万平方米的棚改新居,建筑物采用节能墙体即外墙粘保温苯板,使1108户乔迁户搬进节能环保的特色宜居区。同时,与生态移民相结合,在局址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山上职工交纳2.25万元个人配套资金,即可入住50平方米新居。

  绥棱林业局重点棚改工程林翠小区创造了150天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的历史,实行拆一平方米旧房还一平方米新房、特别困难群体不用交钱或只补交几千元的优惠政策,4000余户居民“十一”期间拿到了新楼钥匙。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