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铁锋民警布网擒逃犯 9名疑犯全部落网
2009-11-30 14:13:32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建春 李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30日讯 民警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终于在辽宁盘锦将逃犯成功抓获,随着吴某的落网,发生在我市某技校门前聚众斗殴案件的9名疑犯已全部落网。11月28日早9时44分,铁锋分局曙光街派出所所长初春、民警马洪亮押着疑犯吴某顺利返回。

  今年9月17日下午4时左右,铁锋分局曙光街派出所辖区内某技校门前,几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展开了一场“浴血厮杀”。一时间,叫骂与嘶喊声不断,附近市民人人自危,马上拨打电话报警。接到市局“110”指令后,曙光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后将其余涉案7名嫌疑人抓获。经了解,此次聚众斗殴涉案9人均为我市某技校的在校学生,年龄均在十八九岁之间,而斗殴的起因仅仅是校园恋情引发的纠纷。

  原来,该校2009级学生王某的原女友郭某在与王某分手后,又与同校2008级的张某确立了恋爱关系。而前不久,王某与张某两人在一QQ群里“狭路相逢”对骂了起来,王某口出狂言,扬言要“灭了08级”。事后,张某找到了同届同学崔某等10余人,请他们帮忙收拾王某。于是,张某等人于9月17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上找到了王某,并相约放学后要为爱情火拼一场。王某立即找来了同届的两名同学帮忙,而他们担心自己这方人少了要吃亏,便在校外一个五金商店买了3把长片刀。随后,3人主动找到在操场上的张某等人,一同约到校外的一条胡同内,张某一方先行动手后,王某一伙掏出准备好的砍刀将对方中3人砍伤。双方在抢刀过程中,王某的手部划伤,腿部肌腱也被砍伤,张某身上多处被划伤,张某一方还有一人颅骨骨折。

  事件发生后,疑犯吴某为躲避抓捕,连夜逃往辽宁盘锦。经过布控,了解到,吴某在外期间不断变化租房地址和打工地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11月24日,在了解到重要线索后,所长初春带领民警马洪亮赶往盘锦,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11月27日晚21时30分许,一名男子从饭店屋里出来后要打出租车,在确认此人就是嫌疑人吴某后,所长初春、民警马洪亮迅速上前将其抓获,在民警亮明身份后,吴某垂头丧气地说:“真没想到你们能到盘锦来抓我!”。

  至此,参与此次聚众斗殴事件的9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