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书记座谈会
2009-12-01 18:3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11月9日上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市)委书记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泽洲说,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利契机,高度重视,抓好推进落实;组织有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进有力,学习形式喜闻乐见。深入调研走访,并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起步稳、开局好、进展顺,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使全省的科学发展思路在基层得到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县(市、区)委工作的重要日程,作为一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要发挥好巡回检查组、指导检查组的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工作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分类指导,加强行业指导,使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实践的要求在基层得到具体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要抓好协调联动,在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上多下功夫,注意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以身边事、身边人指导和带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徐泽洲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在取得实效。要把着力形成科学发展共识、明确科学发展目标、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办好几件实事、建好队伍这六个方面的要求作为谋划活动的出发点、组织活动的立足点和评价活动的基本标准,组织基层党组织经常性地进行对照检查,看这些要求是否得到落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牢推进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要下决心切实解决一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按照为“八大经济区”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农村“党员服务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两新组织“双培双推、双争双保”、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载体的作用,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搭建好平台,促进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抓好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措施,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徐泽洲强调,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学单位已经或陆续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各地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搞好分析检查。特别是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看是否深刻领会和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及精神实质;对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看是否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放到了重要位置;对照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实施“十大工程”的战略部署,看是否加快推进了本地区本单位科学发展;对照学习调研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看群众热盼而又能够解决的问题是否得到了妥善解决;对照先进典型尤其是身边典型,看是否认清了在作风建设、宗旨意识、党性观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使分析检查更加深入,更加有针对性。要注重实际效果,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把好工作准备关、批评与自我批评关、联系实际关、统一思想关这“四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写好分析检查报告或分析检查材料。要坚持边查边改,推进实际问题的解决。着眼于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不断创新和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措施办法和体制机制。尤其要利用冬闲季节,切实做好明年发展规划谋划、生产资料准备、建设资金筹措、发展项目引进等工作,重点解决好改善民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根据我省冬季严寒漫长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地做好冬季取暖、甲型H1N1流感防控、公共交通出行、冰雪清理等工作。要结合走访慰问等活动,做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疏导群众情绪、调节利益关系、加强社会管理等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延寿等八个县(市)委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