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自编车号启用D号段 一万个新车号供市民选择
2009-12-07 09:36:5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杨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8日,大庆市网络自编车号将启用D号段,一万个新车号供市民选择。

  去年9月,大庆市开通了网络自编车牌号选号系统,市民可以根据注册时间早晚抢注靓号和心仪的车牌号。

  自编车号开通当日,曾出现井喷现象,一天的时间,400个车号被抢注。

  去年11月末,大庆市又一次性投放了B、C号段,网络号池内共注入3万个车号。

  如今一年过去了,3万个车号仍剩下2.1万个,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剩号?

  市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说,市民认为的吉祥号、靓号几乎都被抢注了,剩余的车号,除了带“4”的,就是不“整装”,没人要,成了“死号”。

  “现在,一天碰不到一个自编车号的,大多数人又都选择机选拍号,机选平均一周就要开通一个新号段。”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给市民提供更多、更快捷的选号方式,12月8日10时,大庆市网络自编车号将开通D号段,即黑E××D××。

  购车市民只需登录www.hljjj.gov.cn,就能抢注自己喜欢的车牌号。

  工作人员提醒欲自编车号的市民,网上抢注成功确认后,如果3个工作日内不到车辆管理所现场登记注册,号码将自动滚入号码池,重新接受编选。

  如果市民对电脑上确认的号码不满意,待其自动流入号池后,可以到车辆管理所机选号牌,但不能再自编车牌号了,因为系统会自动记录登录者的信息,如果某人已经登录过,再次登录时,系统不会识别。

  工作人员提醒说,机会难得,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