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水价调整听证会8日举行 拟由1.8元调至2.4元
2009-12-08 08:37: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哈市居民供水价格听证会,将于8日上午在道里区马迭尔宾馆举行。根据此次听证会的拟定调价方案,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将由目前的每立方米1.8元调至2.4元,上涨0.6元。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本次听证会引起省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已有来自中央和省内外的29家媒体申请采访。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居民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2.6元,其中供水价格为每立方米1.8元、污水处理费0.8元。根据此次听证方案,哈尔滨市将采取供水企业内部挖潜消化成本、市政府给予适当补贴等办法,尽量减少居民供水价格的上涨幅度。为此,居民生活供水价格拟由原来的每立方米1.8元调至2.4元;低保户用水价格仍维持不变,为每立方米1.3元。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2008年12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的《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本次水价调整公开听证会将向媒体和社会公众全面公开定价听证方案要点,以及听证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和理由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