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亿万富翁三亚遇害续:警方已控制两名嫌疑人
2009-12-10 09:49: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大庆亿万富翁三亚遇害,家属悬赏5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的报道见报后,因被害人是大庆市知名企业家,他的遇害让人猜测纷纷,被害人遇害经过让人发指,而随身的名表和项链却都完好……这起凶杀案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9日,记者赶往大庆了解被害人徐振滨在当地的社会背景和社交情况,同时,记者还电话联系了曾报道此案的南国都市报记者以及死者的家属。

  海南记者:案发地点无监控装置

  几经辗转,记者电话连线了南国都市报曾报道此案的一名记者。据其介绍,案发时间是5日20时30分许,案发地是三亚市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马路旁的草坪上。案发时,市民拨打了新闻热线,南国都市报的记者于22时许赶到案发现场,草坪上还留着一摊鲜红的血迹,现场围观群众很多,警方已经在现场进行调查。

  这名记者采访了解到,被害男子徐振滨42岁,大庆市红岗区人大代表。案发前,曾与朋友一起在不远处的一家酒店用餐。餐后,徐振滨派自己的司机用他的丰田车送朋友离开,自己则是乘坐另一名朋友的奔驰商务车离开。但是徐振滨究竟为何下车并遇害的,无人知情。目前,该奔驰车已经被警方扣留,奔驰车主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据介绍,三亚湾路海月广场在三亚不算是繁华地带,但是距离海边很近,周围居住的人群以东北来三亚过冬的老人居多,可以说是东北人的聚集地。对面不远处就是一家酒店。广场没有监控装置,但是对面的酒店有摄像头。

  死者外甥:舅舅死得好惨

  12时04分,记者电话采访了徐振滨的外甥孟某。孟某的声音很低沉,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孟某简单向记者介绍了舅舅徐振滨的一些情况。徐振滨大约一周前去三亚度假的,司机也随同前往。得知舅舅遇害的消息后,孟某是6日赶到三亚市的。我到的时候警方已经进行过尸检了,尸体上能看到有30多处刀伤,太惨了。”说到这里,孟某有些哽咽。

  “舅舅为人比较低调,为人处世也很谦和,爱做善事,人人都说舅舅是个热心肠。”孟某回忆说,舅舅的企业有200多名员工,其中很多人是残疾人和下岗职工。1998年抗洪时期和2008年四川发生地震时,舅舅都曾捐款,而且还资助了两名大学生读书。

  死者哥哥:警方控制了两名嫌疑人

  徐振滨的大哥徐振环目前正在三亚处理后事,徐振环向记者介绍,弟弟徐振滨是12月1日乘飞机飞往三亚市的。徐振滨遇害前,没有任何的征兆,家人得知噩耗时,都感到十分的突然和震惊。徐振环说,家中共有兄妹六人,徐振滨的二哥家境不好,徐振滨每年都拿出数万元相助。

  17时许,记者再次拨通徐振环的电话,他向记者透露说,他从当地警方得知,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并控制了两名重要嫌疑人。

  大庆红岗区人大:被害者是知名企业家

  9日上午,记者专程赶赴大庆市,采访了大庆市红岗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田洪清。田洪清告诉记者,他是6日得知徐振滨在三亚市遇害的消息,感到很震惊。田洪清回忆说,徐振滨是红岗区知名的民营企业家,他是大庆市兴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企业规模较大。徐振滨于2006年11月份当选红岗区第八届人大代表。之前徐振滨是红岗区第七届政协常委。2008年徐振滨资助了大庆石油学院化学专业的两名大学生。

  得知徐振滨遇害的消息后,红岗区人大相关领导已飞往三亚市,处理后事。而徐振滨的企业目前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