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今冬亮化友谊路经纬街中山路长江路等78条街路
2009-12-11 10:3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道里区经纬街旁的小树“亮灯”,如花绽放。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10日在哈尔滨2010年迎冰雪节灯饰亮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冬灯饰亮化主题为“冰娃带你逛冰城,展现哈尔滨的魅力”,分为冰城印象、沿江风情、建筑博览、驿动情趣、广场神韵、星光大道、冰花烂漫七个部分,共亮化街路78条,总长度164.8公里。非冰灯饰化将于15日前结束,冰灯景观将在25日完成。

  据了解,今冬夜景亮化将突出夜景旅游观光,全力打造包括机场路、友谊路、经纬街、中山路、长江路以及20处主要景观节点在内,集冰雪景观和亮化景观于一体的贯通式夜景游览观光精品线路。同时借鉴国内外城市的亮化经验,尽量增设永久性亮化景观,采用节约环保的LED光源,注重各区之间主干街路和景观街路协调一致,兼顾白天和夜晚、自然和人文、灯饰和周边环境的和谐统一,彰显冰城灯饰亮化的独有魅力。

  从12月25日至2010年1月25日,哈尔滨还将开展优秀城市灯饰景观作品社会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