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虎林两窃贼入室盗窃 逃窜中将一辆摩托车遗留现场
2009-12-16 21:4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记者 邵奇) 日前,黑龙江省虎林市宝东边防派出所破获了流窜于牡丹江、林口、柴河、穆棱、密山、虎林等地系列盗窃案30余起,诈骗10余起,涉及财物20余万,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09年10月7日9时30分,宝东边防派出所接到宝东镇宝兴村村民李欣报案称:自己下夜班回家,发现屋里有人入室行窃,窃贼逃窜中将一辆摩托车遗留现场。

  民警根据被害人的描述初步断定行为人为两人,男性,年龄约在25——30岁左右,一高一矮、一胖一瘦,并对出入宝东镇的路口和主要街道进行布控排查。10时50分,在宝东镇东兴村火车道南面进行排查的民警发现了两个可疑人员,其相貌特征和受害人的描述极为相似。为不打草惊蛇,防止两名可疑人员逃窜至附近山林,派出所民警进行秘密监视,并换上便装进行尾随跟踪。13时10分,两名嫌疑人同时走到大道上,一直蹲守在旁边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两人当场抓获。

  办案民警带领两名嫌疑人到牡丹江、林口等地指认现场,寻找受害人。经过5昼夜的奋战,这起特大系列盗窃、诈骗案件的全部案件全部得到核实,除了被两名犯罪分子挥霍的少部分钱物外,大部分被盗、被骗财物返还到被害人手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