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田国彬等3人入选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9-12-18 11:2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在北京揭晓,黑龙江省三人入选。

  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联合推荐的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田国彬副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教授,以及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推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郑萍教授等3人入选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至此,我省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人数已增至32人。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时任中国科协主席钱学森同志提议设立的,原名为“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94年,中组部、人事部、中国科协为培养和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跨世纪人才,决定将“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并共同组织实施。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名。

  入选人员简介:

  田国彬,1970年生,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1995年至今一直从事禽流感各项研究,主持科研项目10项,获经费1500万;研制产品20种,获新兽药证书12个(一类2个),应用350亿羽,销售24亿元;出版著作和标准各3项,获专利2项,发文章96篇(19篇SCI文章被他引554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发明二等奖等8项科技奖;曾获感动中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青年才俊、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省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范峰,1971年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空间结构委员会委员,国际薄壳及空间结构协会IASS WG8委员;担任核心期刊《世界地震工程》、《空间结构》编委等多项学术职务;长期从事大跨空间结构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工程实践;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巨型射电望远镜FAST预研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获全国优秀建筑结构设计一等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第九届省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奖励。

  郑萍,1969年生,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电机及驱动控制技术与电动车及相关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科技奖励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已获授权10项;发表论文70余篇,SCI检索20篇。出版专著4部;担任多个国内外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同行评议专家,国家863专家库和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库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