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发生浅源地震 晚上发生余震的可能性很小(图)
2009-12-20 00:0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学锋 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消防官兵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赵学锋摄
消防车整装待发。赵学锋摄
消防官兵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赵学锋摄

  东北网12月19日讯(赵学锋 记者陈静 侯巍)记者从黑龙江省地震局监测中心获悉,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鸡东县下亮子镇。震源位于地下约10千米处,属于浅源地震,当地居民普遍首先感觉上下震动后左右晃动。目前尚未接到电力等生活设施遭到破坏的报告,当地同事反映此次地震影响不大,有部分居民由于对地震现象的陌生而感到害怕。据观测及专家组论证,此次地震为孤立型的,近期内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今天晚上也有可能发生余震,但不会是大的余震。

  鸡西网友晚妆说,地震发生时当时她在上网,感觉地板在动,她以为是养的两只小猫咪在电脑椅下面玩,一看什么也没有。晃了大约三四下。

  据鸡东县张女士介绍,他家的冰箱都被震倒了。

  鸡西市富强小区于女士说,地震时他家的玻璃都有明显震动,电风扇也倒了。

  地震发生后,鸡西地区居民都到街上不敢回家,有的人甚至开着车上道,准备在车里度过夜晚。鸡西市应急办公室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电视台、广播、告知广大市民:该次地震属于孤立性地震没有余震。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鸡西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市消防部队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部门没有接到一起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