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冒充假警察旅店“暗访”被拘留10天
2009-12-23 09:15: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2月23日讯 “不认识我了,咱们是同行呀!”12月20日晚10时,一个假冒警察在建华区某旅店内“武武玄玄”地“明查暗访”,被卜奎派出所民警来逮个正着。

  是日晚10时,卜奎派出所民警许健和刘宏宇夜间巡查,刚走进一家旅店,旅店工作人员就说,里面还有一个警察,说是市公安局的,在里面“查”好一会儿了。正说着,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从一个旅客房间走出来,手里拿着对讲机,对讲机里时不时地还哇啦哇啦地响。见到许健,那个“警察”主动打招呼说:“不认识我了,咱们是同行呀!”许健感觉这个人可疑,先出示自己的警官证,然后请对方出示证件。那个自称警察的男子含糊道:“我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你们查,我有事先走一步。”男子边说边要绕过真警察,想溜。许健和刘宏宇上前拦住男子,将他“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真正的警察面前,没被问上几句,假警察就显露原形,道出真实身份:“喝多了,我不是警察,某商场下岗的。对讲机是我弟弟的,他在某小区当保安,警服是在一家商店买的。”

  “我看这个人酒言酒语地,就不像警察。”旅客李先生从呼兰县来齐,假警察敲开他的房门“查房”,李先生刚洗完澡,衣服还没有穿整齐。假警察询问李先生来齐干什么,当听说他来考驾驶证后,假警察扬言“我能办,有事找我。”旅店老板说:“这个人晚上8点半就来了,说是市公安局局长派他来明查暗访。我看他走路都发晃,警察执法不可能喝酒,我也怀疑他的身份,果不其然,冒充警察来骗人。”

  这个假警察胡来是啥结果?“治安拘留10天。”建华公安分局卜奎派出所所长周峰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