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迎来“白色圣诞” 大雪过后气温下降10℃
2009-12-24 09:59: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韩基良 陈莉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 记者23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要迎来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受地面低压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月24日夜间至25日夜间哈尔滨市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三场较大降雪。这次降雪在为“圣诞节”增添浪漫气氛的同时,也将给哈市交通、民航、农业等部门带来不小的影响。

  据预计,此次降雪过程中,哈尔滨各区、县(市)将形成中雪规模,西部和南部局部达到大雪程度,同时伴有5至6级偏北大风。积雪深度西部和南部可达5至7厘米,其他地区可达3至4厘米。雪后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据介绍,哈尔滨市今年入冬以来已先后迎来两场规模较大的降雪,第一场为11月13日下午到15日夜间,哈尔滨市区、县(市)降雪量都在5毫米以上;第二场为12月4日下午至5日夜间,其中西部区、县(市)和依兰降雪量超过5毫米,为大雪,其他区、县(市)大部分降雪量也超过2.5毫米,为中雪。此次降雪规模较大,预计降雪将对公路、铁路、民航、农业等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因降雪将有道路湿滑现象,降雪过后将产生道路结冰,请交通、民航、公安等部门提前采取防御和应对措施,市政部门及时做好清冰雪准备工作。降雪天气可能导致农牧业大棚等设施损坏,建议相关地区关注降雪情况,及时清理大棚等设施积雪。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