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居民从2010年1月1日起全部喝上磨盘山水
2009-12-31 20:18: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见习记者 岳云雪)3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了解到,截至2009年12月31日,磨盘山水库供水二期工程水源全部进入市区,从2010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市政供水管网内的居民全部饮用上磨盘山水源。

  据了解,一期工程于2003年4月开工建设,2006年底建设完工,并向市区供水,日供水量为45万立方米,占市政供水总量的62%。二期工程于2007年4月开工,在一期工程完成的基础上再新建一套日供水能力为45万立方米的净水系统,新铺设一条177公里输水管线;新建、改造64.24公里市区配水管网。磨盘山水库供水二期工程与一期共同形成日供水能力90万立方米的供水规模,使哈市在城市供水方面实现了由松花江水源向磨盘山水库水源供水格局的重大转变,改写了哈尔滨单一水源供水的历史。

  据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磨盘山水库供水工程包括水库枢纽、长输管线、净水厂、市区配水管网及通讯调度系统五个子项工程,总投资概算57.1亿元。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