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华情》走进佳木斯 三江国际泼雪节拉开帷幕
2010-01-03 22:16: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 (记者 高长利) 冰情雪韵点燃冬日激情,世界目光聚焦三江明珠。1月2日晚,中国•佳木斯第七届三江国际泼雪节开幕式暨《中华情瑞雪飞扬佳木斯》大型文艺晚会举行。宋祖英、王小丫、梁咏琪、古巨基等明星精彩亮相,为泼雪节喝彩。

  据介绍,佳木斯三江国际泼雪节,是融冰雪文化、民俗文化、旅游经贸、冰雪运动于一体的冰雪旅游盛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三江国际泼雪节与三江杏花节、三江国际旅游节、三江知青节并称为佳木斯市的四大城市节日,成为该市最具影响力的四大节庆活动之一,成为三江明珠一道亮丽的冬季文化景观。

  与历届泼雪节相比,时间跨度最长、节目内容最多也是本届泼雪节的又一特点。本届泼雪节将于2月下旬结束,时间跨度近70天,为历年之最。期间涵盖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为百姓热衷的节日。

  在节目内容方面,本届泼雪节在保存了专业滑雪表演赛、“酷玩冰雪”全市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冬泳表演寒、速滑邀请赛等原有的节会内容基础之上,还增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新农村、新时尚”农民冰雪趣味运动会、“卧佛山杯”中俄国际滑雪友谊赛、冰雪文体广场活动、冰雪景观一条街、生态魅力城市冰雪旅游观光活动和“感受冰火情”浪漫情人节等多项全新内容。这些全新节会内容的增加,使节会更具感染力,吸引各层次、各年龄段人群的参与。

  与此同时,佳木斯市第十五届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已于2009年12月29日开园。巨大恢宏的“中华宝鼎”,栩栩如生的“双龙戏珠”,惟妙惟肖的“迎宾雪娃”,霸气十足的“虎跃雄威”,在彩灯的映衬下,让“喜庆迎春”的“三江明珠——佳木斯”昂首步入“虎年乐园”,陶醉于“海洋世界”及“冰雪奇观”之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