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口学会党政干部教育分会在哈尔滨成立
2010-01-10 14:1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9日,黑龙江省人口学会党政干部教育分会在哈尔滨成立,为黑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高端倡导搭建了一个平台。当天,省委党校和省人口计生委人口理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口学会会长符凤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省人口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人口惯性增长势头还将持续十几年时间,总人口还有200万左右的增长空间;人口素质总体水平不高;劳动年龄人口规模庞大,高峰时刻将达到3000万,就业形势严峻;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高峰时绝对数可达1000万,社会保障面临空前压力。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视人口因素在发展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