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伊春首届中际联盟杯雪山穿越竞速赛团体赛开赛
2010-01-10 22:5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同明 朱国良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选手在团体竞技赛中。
参赛选手相互搀扶。
选手在比赛中。
参赛选手在穿越雪山。
全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魏星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
团体竞速赛冠军队员在欢呼。
参赛选手在脚部缠上胶带防止雪灌进鞋内。

  东北网1月10日讯 (记者 岳同明 朱国良 杨尚峰)继1月9日个人竞速赛后,“重走抗联路”黑龙江·伊春首届中际联盟杯雪山穿越竞速赛1月10日进行团体竞速赛的比赛,共用29支队伍参赛。

  上午10点,在伊春市汤旺河国家公园正式发枪。团体竞速赛赛道由山路组成,全程约10公里,其中90%的赛道在原始森林中进行,平均雪深为40公分。每支队伍由四人组成,其中至少一名为女性。最终,驴友户外队以1小时17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徒步穿越,是指在徒步区域里主要靠徒步行走去完成起点到终点的穿越里程,中间可能要跨越山岭、丛林、沙漠、雪原、溪流、峡谷等地貌的一种户外活动,让参与者在强健体魄、亲近自然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野外生存能力,是一项富有求知性、探索性、娱乐性的运动。据全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魏星介绍,此次雪山穿越竞速赛带领参赛队员们重游抗联战士抗战时期的一些遗址,让大家在感受小兴安岭冬季艰苦地抗战环境的同时,欣赏伊春秀丽的自然风光,享受冬季户外运动给每一个参与者带来的一生难得的体验。

  本次竞赛活动内容还包括雪踏竞速、户外摄影等项目,有近500名高手参加比赛,涉及团队将达到30个地区。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