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仨女做扣设下骗局 男子回家途中遇上骗子被骗精光
2010-01-12 14:18: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宏伟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如今,骗子骗人的手法越来越卑劣,他们花样翻新不惜“血本”,“组团”设局行骗,市民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9日,家住和平桥附近的于大爷向本报反映,两天前他乘公交车回家,在站台下车不久就被骗子盯上了。一位中年妇女从身后走上来用手搀扶他,热情地叮嘱老人天冷路滑要小心行走。见年已八旬的于大爷走步迟缓,女子说自己的父亲和他一样,腿脚没劲走路不方便,看了多家医院也没好转,最后经别人介绍吃了一剂灵药,不到两个月就全好了。这时,另一女子手拎着塑料包从二人身边走过,中年妇女马上指着塑料包对于大爷说那就是她父亲吃过的药,于是拉着于大爷问她从哪买的药,对方回答药是别人专门送她的,卖主就在这儿附近。于大爷心想,如果真能买到他们说的灵药,自己腿脚不方便的老毛病可就有治了,于是跟着二人来到附近的消防队对面。在一棵榆树下果然有个老妇人在卖药,经询问要200元钱一包药,说是祖传中药配方。可于大爷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老妇人便说有多少拿多少,于大爷刚把兜里的几十元零钱掏出来,卖药人一把抢过钱后把药塞给他就扬长而去,那两个妇女也借口脱了身。于大爷这才意识到自己碰到了骗子,悔恨自己老糊涂了。

  据了解,骗子正是利用老年人身体有病急于治疗的心理,以推销药品的方式对老人行骗,提醒人们要提高警惕,别病没治好还白白损失钱财。

责任编辑:侯巍